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期

园区如厕不再尴尬

世博报道联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世博园内上厕所基本不用排队”的承诺在20日上午的试运营中基本实现。记者在园内看到,园区入口处、一轴四馆等中心区域的厕位数量充足,除了部分地点出现三五人排队外,大多随到随上。此外,特需专用厕所也已经开放,其内设有电话,如果意外发生,可直接联系工作人员急救。

    事实上,“如厕尴尬”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已比较突出。因此,上海世博局对于厕位数量的规划尤为重视。“世博期间,公交、餐饮遭遇排队情况,游客忍耐程度都较强,唯有对于公厕排队的忍耐是有限的,因此一定要尽最大可能避免游客上厕所排长队的情况出现。”上海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副部长李烨说。

    李烨说,“最初认为只需设置满足日均40万~60万的人流量的厕位即可,但后来还是考虑应该尽可能满足60万~80万的最大人流量,还要考虑到在进入世博园区的外广场和内广场,以及停车场中游客如厕需求等,因此在这些地方额外增加600多个厕位,最终在世博园区5.2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包括周边停车场区域)的厕位数增加至1.1万个,可满足80万人次客流量,其中在3.28平方公里的围栏内厕位就有9000多个。”

    记者在世博园区中心地带看到,园内每隔二三十米处,就有一个用厕区域,其中洗手液、厕纸等充足,并配有两间特需专用厕所。

    轻触按钮后,加宽的特需厕所大门自动打开,其内除了可供残疾人使用的便器、扶手外,还有一个儿童坐便器和婴儿护理台。在坐便器旁还设置有一台电话,目前尚未接通。工作人员说,这台电话可接通办公室,一旦有门打不开,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可立即联系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