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期

西洋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沙特馆:因人多临时闭馆

    4月20日,上海世博园首次试运营的过程中,沙特馆播放的大型环幕电影给游客以巨大的震撼,因此受到了首批进入体验的游客们的欢迎,一度门口排起千米长龙,不得已临时闭馆。

    尽管今天沙特馆只开放了一个大型环幕电影,但依然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效果。游客乘坐自动走廊,穿过栈桥,栈桥两边会有巨大的银幕,银幕上介绍沙特阿拉伯的人文、历史状况、人民的笑脸、特产等方面的信息。观众站在栈桥上可俯瞰地球,场景非常壮观,就像在宇宙中一样。

    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表示,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的热映,让全世界都熟悉了“IMAX”(巨幕影院)这个英文单词。而罕为人知的是,这个巨大的IMAX屏幕就在世博园区的沙特馆内。沙特馆,为中国造了一座空中3D影院,屏幕达16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馆”大。

    沙特馆里建造起如此巨大的屏幕,并不是为了炫耀富有,而是为了放映一部影片。吴志强透露说,这部特别拍摄的影片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和阿拉伯女子在一千多年前跨越“丝绸之路”发生的爱情故事,表达了两个古老文明的相互欣赏和相互仰慕。

    据介绍,沙特馆的其他项目开放后,电影银幕的内容会有所改变。

    泰国馆:水幕从天而降

    由于泰国馆是当天B片区少数对游客开放的场馆,10点不到,泰国馆前就排起了长队。不过,入场仍然比较有序,排队等候时间约在一刻钟。

    在泰国馆门口迎接游客的,有微笑亲切的泰国工作人员,他们双手合一,恭敬地邀请游客进入。此外,还有两尊巨大的石塑神像,分别为绿色和彩色。

    据介绍,绿色的神像是泰国玉佛寺的门神。彩色的是中国在历史上送给泰国的一尊神雕。在第二和第三个展厅,这两座神像会给游客讲述泰国的历史和泰国的文化。

    泰国馆一共有三个展厅,第一展厅是一个360度的环型的类似于剧场,下面是一片水池,观众围绕这个水池欣赏环幕电影。当4分钟的电影落幕之时,水帘像瀑布那样瞬间降落下来。

    在这个环节,游客还会发现自己的影像一同进入了屏幕中。更有意思的是,他们发现,自己的头上奇妙地“戴”上了泰国的“王冠”。

    在第二、第三展厅中,泰国玉佛寺的彩色雕像用拟人化的手法,给游客讲述泰国的历史、风土人情,以及与中国文化的紧密关联。当4D电影中,各种各样的水果,向游客跳跃过来时,游客们发出阵阵惊叹。

    日本馆:排长队看机器人

    4月20日,日本馆内观众非常多,许多人都是想来看机器人。大家很期待,在剧场遇到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看到一支由导游、看护员、小提琴手组成的“机器人军团”表演。

    在馆内,墙壁上有几十块大小不一的屏幕,正在播放日本炒茶等展现民族文化特色的视频。

    日本工作人员服装很有特色。他们强大的动漫技术优势也受到了欢迎,电影《诞生的轨迹》让观众热烈鼓掌。

    不过友情提示,要来日本馆,早点排队以免等候时间过长。

    (综合报道)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