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这堂分享会直抵人心:听青年代表讲述追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15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学习青年说 董志成 周延

  5月12日-13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来到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代表与武警南通支队官兵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分享交流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给广大青年的人生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犹在耳畔,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青年代表与青年官兵、青年学生分享成长成才的经历感悟,号召大家努力奋斗,肩负时代使命任务。

  5月12日-13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来到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代表与武警南通支队官兵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分享交流活动。

  青年榜样:为梦想奋斗

  “在反恐处突的战场上,做一颗上膛的子弹,只待一声令下,随时射穿敌人的胸膛。”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大队长成林的讲述铿锵有力、直抵人心。

  成林正在分享成长成才体会。(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成林曾荣获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一名青年代表在维稳一线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2012年,海军陆战队某旅副营职参谋李烨睿曾赴委内瑞拉海军特种作战学校军事留学。这所学校素以“残酷”闻名,在88.8%淘汰率、3%死亡率的地狱式训练中,他熬过了熏催泪瓦斯、荆棘条抽打、拔指甲等“虐俘”考验后,以取得13个课目第一、总评第一的成绩毕业。

  李烨睿正在分享成长成才体会。(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分享会上,李烨睿说:“实现梦想的过程必然意味着艰难困苦,只要你咬牙坚持下去,执着追求,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从硝烟弥漫的比武场上下来,他放下荣誉,扎根基层,结合自身留学经验,创新训练方法,全连训练成绩稳步提升。

  曾获得武警部队侦察兵比武第三名、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勇士”等荣誉的武警南通支队下士房泽,在听完分享会感触颇多:“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强军事业,就得拼命把真本事练出来!”

  代表就在身边,故事近在眼前。“梦想绝不会辜负执着、奋斗的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袁从芳说,“我要在学业上认真钻研,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青年品质:树立使命担当

  共话青年担当,承载时代使命。下午,青年代表还参观了南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青年工作场所,与武警南通支队团干部、南通团市委机关干部交流加强共青团建设、开展青年工作的体会。  

  青年代表和武警官兵一起进行城市武装巡逻。

  (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晚上,青年代表和武警官兵一起进行城市武装巡逻,仔细询问执勤任务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学习如何应对处置,体验一线执勤生活。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正在和官兵交流。

  (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巡逻结束后,武警南通支队中士莫坤明还向陆军某旅副参谋长杨建松请教了格斗技巧,即将参加特战比武的他激动地说:“杨副参谋长手把手地帮教,更加坚定了我走好特战路的信心,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和他一样在特战比武的舞台上突破自我,取得佳绩。”

  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正在给官兵留言。

(卢永超 吴贵龙 葛坤健/供图)

  此外,青年代表还来到武警南通支队执勤一中队,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并鼓励官兵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忠诚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